感谢相逢

【破云/吞海】少年时,相逢日


烈日霸道地挂在空中,树荫和光亮有点模糊地映在柏油路上,附近的店铺有的还支个喇叭喊促销,使人心中不免生出一丝烦躁。


公大宿舍里,不知被解行从哪搬来的电风扇一圈一圈地吹着凉风,将江停手里的书时不时就吹翻一页。


突然,门开了一个小缝,一丝光亮漏了进来,在灰暗的宿舍里显得格格不入。


浑身是汗的解行喘着粗气把门关上,然后夸张地倒在了床上,一动不动装死鱼。


江停这才放下手里的书,从容不迫地朝他走去,站定后居高临下望着他的脸:“怎么,打个球累成这样?”


解行慢悠悠地翻了个身,抓着床杆才坐起来,“停停,你知道大中午的外面有多热吗?而且我到现在连水都没喝呢,还爬了四层楼梯......”


“那你还出去打球?也不怕中暑。”江停一边说一边给他到了杯还有点温度的水,“不是渴了吗,快点喝了。”


“诶好嘞,谢谢停停。”解行几口喝了,一抹嘴,“我今天跟大四的学长打的,累死我了……待会去吃饭?”


“行。”


过了一会,江停走在林荫大道上,旁边跟着解行,双手插兜,感叹道:“真不愧是夏天......”


“那可不,还是盛夏,最有生命力的时候。”解行一拍他肩膀,“我想吃三食堂的水煮鱼。”


“天天吃鱼,居然还没吃腻......”


路边大树上的树叶长得十分茂密,风一吹便沙沙作响。天空晴朗无云,一只橘色的猫卧在树荫里补觉。


他们的二十岁里,最平常不过的一天。


在那之后的许多年,江停和解行度过了很多很多夏天。


在昏暗无人的仓库里,冷静下压着复仇的火。


在大片的罂粟田中,谜团一个又一个,最后蒙蔽了内心。


但是这都没关系。


我们年少时风华正茂,此时江山正好,相聚时,定欢笑。




评论(7)
热度(12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转路逢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