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谢相逢

【破云】颂秋


严峫出门时还在感慨,已经秋天了啊。 


建宁的秋天并没有那么萧瑟,相反,其实是一幅挺有诗意的景象。天空碧蓝如洗,太阳大大方方发散着它的光芒,微凉的风带走了一片片红叶,连手里的肉包子都显得格外热乎。


生命凋落的季节,生命最美的季节。


自古逢秋悲寂寥,我言秋日胜春朝。


严峫舔了舔有点油腻的嘴唇,上面涂了点男士唇膏,那是临出门前,江停亲自涂的。


前阵子韩小梅告诉他,这阵子的落叶特别好看,还带着活力,夹在书里一段时间再做成的书签十分别致。


江停今天没课,在家做教案,告诉他可以在下班路上绕一段路,去看看公大校外那一排槐树。


“你还喜欢落叶?”严峫一边系领带,“市局门口有不少,用不用给你捡几个?”


“那倒不必,”江停好听的声音响起,“下班后你可以去公大门外看看,那一圈树红红火火,挺好看的。”


江停都这么说了,加上前几天韩小梅的话,严峫下班后还真去了那里。


严峫把车停稳,下去一看,只见遍地是深浅不一的红,仰头也是如此。


虽说现在是秋天,但找到几片完美无瑕的红叶,还真挺不容易的。严峫蹲在地上挑挑捡捡,也没找出几个来。


突然间他感觉到手机震了几下,拿出来一看,是江停打来的。


严峫滑下接听键,“怎么了,江停?”


电话那头的声音像往常一样好听,“怎么还没到家?”


严峫抬头一看,华灯初上,天空已经变成深蓝色,连路上的行人都少了许多。


“这不在公大门口,给你捡树叶呢么。”严峫站起来拍拍有点麻的腿,“我捡了不少,韩小梅说做成书签会很好看,待会我拿回去,你看看怎么样。


江停看着厨房里噗嗤噗嗤冒着热气的冬瓜汤,轻笑一声:“严峫——其实我想说,相比秋天,我更喜欢秋天里的你。”


“上一个秋天我们过的惊心动魄,而如今我们已经能安安稳稳地过日子。”


“秋天有保质期,而我可以永远爱你。”


“严峫,你明白吗?”


严峫被夜风吹得头脑清醒,这是江停为数不多的,直白的情话。”


“所以现在,快点回来吃饭,就等你了。”


诗与远方是触不可及的梦想,有一间人间灯火为我而留,足矣。





评论(4)
热度(17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转路逢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