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谢相逢

【破云/吞海】逆光而行,不可追寻



——贵逼人来不自由,龙骧凤翥势难收。



解行刚从篮球场上下来,额前有些长的刘海早已被汗水打湿,眼睛闪着兴奋的光,盛满少年特有的风华正茂,让人难以忽视。


江停见解行走过来,顺手拿了瓶水递给他。解行也是渴坏了,他双手一别快速拧开瓶盖,然后大口往嘴里灌水。


解行几大口就喝完一瓶水。他一抹嘴角,把瓶盖拧上,就近找了个垃圾桶把瓶子扔了。


他一拍江停肩膀:“怎么样停停,我刚才帅不帅!刚才是不是有超多的小姑娘看我!”


这人都这么大了,怎么还这么幼稚。


江停正在收拾两人的背包,闻言一笑:“是不错,隔壁系系花盯你看半天。”


“好了有姑娘看我就行,管她是不是系花。”解行拿了张面巾纸,仔仔细细地擦拭皮肤,擦完就把纸团成一团,“停停我饿了,我们去吃饭吧。”


“行啊,走吧。”江停把外套搭在身上,理了理衬衫上的褶皱,白色板鞋一尘不染。他一边走一边问:“想吃什么?三食堂的水煮鱼?”


“嗯,但是可能人会有点多,要不要再看看别的?”解行走在江停旁边,全身心都沉浸在“中午吃什么”这个问题里。


江停走的很快,外套的边沿都被风带得微微向外扬:“你要是不太饿,就去吃水煮鱼。”


“好嘞……”解行一捋头发,快步走向前去。


盛夏的公大校园里,白云无忧无虑地飘在空中,随意伸展身体。阳光从一片榕树叶中穿过,稀稀疏疏。



——满堂花醉三千客,一剑霜寒十四州。


时隔十多年,谁也没想到他们还能再次相见。


“停停,今天我想和你睡!”吴雩一脸兴奋地爬上床。


江停半睁着眼看着他,脸上的嫌弃不言而喻。


“停停别呀……之前又不是没睡过一张床......”吴雩谄笑着趴好,他三两下裹紧被子,一把按下开关关了灯。


黑暗中,吴雩把被子裹到下巴,只露出小半张脸,有点感慨:“最近真冷啊……记得以前公大宿舍供热不太好,一到冬天就冷的不行,冻的只剩一口气。”


江停翻了个身,面朝吴雩:“然后你就在衣服里贴了好几片暖宝宝,把自己烫的够呛,最后被教授逮个正着?”


“咳咳……”吴雩有点不好意思,“还有隔壁系花跟我表白的事,还记得不?”


“呵,”江停讽刺地笑了一声,“你还跟人家说你有对象了,你对象是我,你还有脸提。步支队知道了得怎么想?”


两人就这么回忆起那三年。


“也不知道老黄怎么样了……”


“放心吧,人家比你争气。他都有孩子了,你还搁着跟步重华转悠呢。”


最后吴雩居然说睡着了。


江停望着老同学的侧脸,心中各种情绪开始往上翻。


但是最后居然有一点侥幸。


侥幸我们历尽坎坷,还能行走于人间。


侥幸我们都有了家庭,都有了幸福。


侥幸我们还有少年意气。

评论(6)
热度(125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转路逢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